Wednesday, March 25, 2009

你告訴我誰是你的朋友,我就告訴你,你是誰



俄羅斯人有一句關於朋友的話:你告訴我誰是你的朋友,我就告訴你,你是誰。 我完全同意。一般來説我們的朋友和我們對一樣的東西感興趣。我們喜歡做一樣的事,我們喜歡去一樣的地方玩。有的人覺得我們的朋友就是我們的鏡子。我們俄羅斯人相信。

在俄羅斯母親罵兒子的時候常常說:你看,都是怪你的朋友。他們去你也去,他們做你也做。

爲什麽我們那麽像我們的朋友? 這樣好不好?
我覺得這樣不是不好的,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,跟朋友不一樣的。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就會最好互相了解。

1。 行行出狀元 there are many ways to fame
2。 行將就木 to have one foot on the grave (at death's door)
3。 衣冠楚楚 to be dressed up very wel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