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文大俄文系的情況


我每天都去俄文系找我的臺灣朋友。 我已經認識每位老師(臺灣人和俄羅斯人),還認識大部分學生。 大多數的學生不太努力,他們不願意學俄文。原因是:他們上大學的時候考不好他們的考試所以沒辦法選了俄文系。只有幾個學生自己選了俄文。

在俄羅斯如你想學中文,你要考非常難的考試,只最聰明的會學中文。

我覺得文大的俄文系好奇怪,俄文是十分難的語言不是每個人會學好。
現在文大俄文系的學生不做功課,只玩電腦。明年碩博班已經關門了。在德法文系也是一樣的情況。
我很生氣也很不高興。

1。 有一利必有一弊 nothing is perfect
2。 有目共睹 as clear as daylight
3。 有志者事竟成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